九月302009

男人說「我很忙」的五大原因

在各種會議的會場外、餐館和娛樂場所,常常聽到男人打著手機說:「不行,不行,我現在走不開,我最近這段時間抽不出一點空兒,我很忙。」

  難道這些男人真的這麼熱愛工作嗎?

  其實不然,「我很忙」只不過他們最常用的謊話之一,尤其是戀愛中最常用的口頭禪。有心理專家分析,愛說「我很忙」的男人主要出於五個方面考慮。

  其一、在傳統觀念裡,整天忙於事業的男人是成功男人,是好男人,所以,戀愛中的男人即便事業平平,也願意用「我很忙」來提高身價。

  其二、一些情場高手與女人交往時願意在電話或者手機短信裡,用「我很忙」主動結束談話,讓女人,特別是愛慕他的女人產生錯覺,對他產生更多的依賴感、期待感。

  其三、才識也內涵不高的男人在與女性通電話裡,常常習慣戛然而止,因為他不希望對方「打破砂鍋問到底」,「我很忙」是他最好的藉口,說完這句話他就可以堂而皇之地逃掉了。

  其四、一些自卑的男人想讓女人更加珍惜他,常常把「我很忙」掛在嘴邊,讓女人珍惜每一次也他見面的機會,提高約會「含金量」。

  其五、有的男人由於種種難以啟齒的原因,找不到合適的理由或缺乏勇氣拒絕女人,就用「我很忙」含糊地搪塞對方。

  「我很忙」是經不住時間考驗的,如果男人總對女人說「我很忙」,會增加女人的不安全感,長此以往,女人會由擔心變為厭惡,因為再不聰明的女人總聽「我很忙」也會明白男人的心思。

  因為女人比男人更渴望婚姻的安全感和持久性,她不願意活在男人的「疑似騙局」裡。

  還有一些「我很忙」,男人不懂得人和人交往的基礎是以誠相待,所以導致缺少真正的朋友。但是由於他很難改掉壞毛病,反而愈發提高「我很忙」的使用頻率, 這種惡性循環最終導致他更孤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很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